Thursday, April 2, 2009

diReCt saLes 直销

不知怎么了,最近身边的朋友都在做Direct Sales。这也许是大学生活中的一部小插曲。其实,Direct Sales 真的没传说中的那么恐怖。朋友们还说:“若有一天,你真的成了Direct Sales,在向我直销你的产品,又或者在拉拢我成为Direct Sales,那我们以后就不会是朋友了。。”

太夸张了吧,虽然Direct Sales真的有点恐怖,有些甚至咄咄逼人,缠人不放。但对我来说,还可以交朋友吧。虽然我说不上很抗拒Direct Sales,但对这类型的朋友,应该有一个底线。就是告诉朋友,我真的没有兴趣,别再纠缠下去了。若真的忍无可忍,就会对朋友撒谎,告诉朋友:“其实,我是一个很虔诚的基督徒(Christian),跟我到church学圣经如何?”他就会逃之夭夭。哈哈,这很管用哦。^^

Direct Sales对我的概念就是听起来飞黄腾达,要做起来真的不容易此啊。当正在被说服产为Direct Sales时,聆听者只是一味的想到未来以后能一步登天,飞黄腾达,完全被眼前的金钱诱惑,万万没想到要怎么推销自己的产品及拉拢其他人加入。Direct Sales靠的是交际,若社交能力差劲的朋友们,又如何当一个出色的Direct Sales呢?回本的利润也不多啊。

Direct Sales对我来说暂时没有兴趣,也许某天(3rd year)会加入。在这两年内想真正的享受大学生活(搞活动、求经验、求知识)。就算当了Direct Sales,也要当一个最出色的Direct Sales。一不做,二不休,那才是真正的我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