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6, 2009

拜访姑婆家 viSit vIsit

2月1日(星期日),早上7时正

一大清早就得爬起来准备出门回jb。有点儿睡过头了,幸好被老爸叫醒。表哥表嫂也很准时地7:15 a.m来到我家门前接我,我也不好意思地快手快脚的提起行李包就走。原本想把肉干带回去当一个月的早餐,却因为来不及的关系,遗漏了。

3小时有差(因为表哥驾车的技术超安全,加上车上有两位儿童),我们到达了JB。路程中不会觉得闷或者无聊,因为表哥车上有安装GIS ,可以在车上看“老夫子”。唯一麻烦的就是需要绑上后座安全带。

到达JB后,我们先去姑婆的家拜访。原来姑婆的家与档口在Johor Jaya,怪不得我在 1st sem时找不到。到了姑婆家,姑婆已出外档口做生意去了,只剩姑爷在家。姑爷的身子还算不错咯,虽然他老人家在前2年前得到了肾病。姑爷向我们描述了如何用机器洗肾以及所需的费用等等,还劝导我们年轻人要如何的爱惜身体。我们与姑爷聊了一阵子后,就到档口去找姑婆顺便医肚子。

到了姑婆的小食中心“香港仔”,姑婆笑容满面的迎接我们,还请我们吃了多盘的“香港仔猪肠粉”。姑婆的“香港仔猪肠粉”超棒,比起tmn U的更美味更好吃,赞!姑婆的小贩生意也蛮不错的,很多人排队食用。午餐的一切费用都由姑婆热情的一手包办,表哥们也不好意思地与姑婆拉拉扯扯。探访完姑婆后就顺路去拜访表嫂的姐姐的家婆的花店,就在姑婆小食中心的附近。就这样而然的得到了两封红包。当一切拜访结束后,就返回学校去。

其实,做小辈的我应该时常去探访长辈们。毕竟算是亲戚也是长辈,应该尊敬,免得他们老人家显得孤单寂寞。有时候觉得,做小辈无论多忙都好,久久那么一次拜访他们,找他们聊聊天,他们心里都会甜头一笑,至少他们知道有人在关心他们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