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19, 2009

和太阳捉迷藏 pLay hiDe n seEk wiF sUn

1月11日(星期日),早上七时30分

早上早早就得起身做field work,心里真的有够不爽,而且还是星期日。这次的field work 是量太阳升起的角度,有点困难,senior 们都说量出来的度数都一定不准确,需要自己modify,哈哈。

当天,我们扛着Alat从Mkm UKK走helipad那儿去进行我们的field work。当天的太阳相当的猛烈,把本小姐都晒得黑黑的,非常讨厌。虽然机器上装上了sun glass,但眼睛还是有少许的痛,因为一开始要大概大概的确定太阳的位置,才用机器去寻找。当太阳升到头顶上时(9时多)就不能再继续下去,因为机器无法伸直,加上本小姐的腰力和眼力也好不到哪里去。

总的来说,这次的field work经验对我来说还蛮不错啦,只是情况比起过往的field work 不同。过往的field work 是尽量逃避太阳的存在(虽然也在太阳下),而这次的field work却是在太阳底下进行(想逃也逃不了)。 做了这次的field work 后,我才发现太阳上升的速度蛮快,只是差差的那么一分钟,却可以升了好几度。平时都没什么留意大自然的东西,这次的field work却让我深深地增加我对太阳的认识,也算是一门知识吧。这就是我所选择的科目,有趣吧,哈哈 ^^

No comments: